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为国家现代农业标准化试点提供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0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紧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各行业部门、企业的标准化需求多次开展下企业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

近期,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标准化技术指导单位受邀参加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集的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项目讨论会,为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指导。会上标准化研究院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平罗县宁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四季鲜批发市场等5家试点企业梳理标准技术操作规程、讲解各类标准的制修订流程以及企业标准公示要求,并向参会的银川市、石嘴山市、贺兰县、平罗县等15家农业主管单位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标准答疑。


图片1.png


通过举办面对面的标准化技术支撑活动,一是促使企业了解了标准化的重要性;二是集中解决了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个别企业自身的具体问题。企业非常认可此次活动,认为这次培训接地气、有实效,对企业的帮助直接、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