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标准化研究院持续发挥标准化技术优势  服务我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标准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和最优实现路径,机关事务工作是政府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链条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有助于实现管理规范化、运行集约化、保障精细化、服务高效化。

近期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会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正在开展的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标准试点单位进行督导、调研,我院技术人员全程参与此次督导调研。调研过程中,我院对标准化试点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指导,尤其是体系的搭建,文本的编写,标准的实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给出改进建议。并对部分市县的标准体系汇编进行了进一步的审阅,从体系合理性、文本规范性、内容完整性、表达准确性方面给出详细的修改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在指导与服务的过程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切实发挥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深入服务,为我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