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助力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始终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相结合,深入试点单位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为试点单位排忧解难。

2020年3月,银川市和大武口区人民政府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确定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创建,已基本完成标准体系搭建和标准编制工作,即将发布试运行,但仍存在标准化对象边界不清,试点验收细则不清晰,数据不共享等问题。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先后赴银川市社保中心和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试点建设情况,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为试点单位答疑解惑,从标准文本、工作环境、实施机制、标准培训和宣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试点迎接中期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为试点建设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715180407.jpg


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持续为试点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撑,全力做好两个国家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创建工作,共同推动全区公共服务的高质量发展,真正将标准化建设成果惠及群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