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强化基层党建引领青年党员干部发挥生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21-07-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近年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青年党员生力军作用。目前,全院共有青年党员8名,占全院党员总数的62%。院支委秉承“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理念,坚持多种措施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院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始终把好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院领导班子敢于将青年人放在重要岗位上履职尽责。院党支部吸纳2名青年党员进入支委。青年中层干部占全体中层干部总数的62.5%。平台的搭建、岗位的锻炼给青年人更多的施展才能和表现自我的机会,青年干部也发挥了冲在前、干在先的作用。利用青年人在办事上有创新性,在方法上有独创性,在做法上有灵巧性的特点,改变党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原有模式,将敢于担当贯穿于服务市场监管厅28项重点工作、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标准制修订、服务标准化试点等工作中,让党史学习“底色”更浓、“成色”更足、“红色”更亮。

三是注重青年干部的培养。为让青年党员干部更高效的工作,标准化研究院以“长短结合”方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今年以来陆续派出5名同志分别赴北京、成都进行为期1-6个月的交流学习,除长期培训外,积极派出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为期3-5天的标准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的研究能力、谋划能力、统筹能力。增强青年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勇气,让青年党员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自觉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标准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