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深入企业开展商品条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1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夏分中心)接到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求助电话。电话称很多顾客反映兴唐米业某些产品包装上的条形码用微信扫不出产品信息,对产品质量产生质疑。严重影响企业的销售,企业焦急万分,寻求解决方法。该企业是一家集科研、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技术骨干前往企业,现场解决问题。由于该企业产品多达100多种,商品条码使用、管理不规范,有很多产品信息未及时通报,所以导致无法扫描出产品信息。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如何登录平台、如何录入信息并提交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讲解。并耐心解答了企业日常应用商品条码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不仅开展现场服务,还为企业带去了《商品条码常见问题》和《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用户手册》等培训资料。此次现场服务,不仅向企业宣传了商品条码知识,助力企业用好、用对商品条码,而且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

今年以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后,我院将秉承服务理念,做好商品条码现场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