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保证全区商品条码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23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反复,根据自治区和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夏分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信息化为手段,多措并举,保证全区商品条码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夏分中心是全区唯一的商品条码受理、办证机构。目前已办理商品条码的企业2400多家,今年有1019家企业的《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到期,需要换证,每天都有来自全区各市、县的企业到办证大厅咨询、办理条码相关业务。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且不影响商品条码工作正常进行,宁夏分中心大力推行“不见面”办新模式。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有效期为两年,如果不及时换证,企业商品条码将被注销,产品将无法在市场正常流通、销售,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创新工作方式,安排专人对今年条码到期换证企业逐个电话联系,指导企业在网上和手机APP进行条码续展、换证,对文化基础较差不会上网的企业,我们利用QQ远程和微信视频等方式,保证每一家企业按时换证。同时,我们利用网上成员专区、400服务电话转接工作人员手机等方式,保证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及节假日时间都能随时解答企业有关商品条码注册、续展、产品编码、符号设计、印刷、信息通报等相关业务咨询和问题。

目前,商品条码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有力支撑全区经济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