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暖人心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真心为百姓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年7月7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商品条码一楼办证大厅来了一对中年夫妻。当日温度达到35度,两人满头大汗,非常着急,进门就说:“我们是固原生产酱醋的企业。最近很多客户和消费者反映,用微信扫描产品标签上的条码不显示任何信息,都怀疑产品质量有问题。企业销售出现了很大问题,造成了一些损失。请你们赶紧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工作人员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安排专人帮助解决问题。打开空调,递上一杯清茶,耐心询问企业具体情况,帮助企业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最后发现,主要是因为企业产品信息没有在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通报产品信息造成的。由于两人文化程度低,电脑基础差,没有办法教会他们在网上进行产品信息通报。针对此情况根据企业提供的产品信息,工作人员亲自操作,帮助企业逐条完成产品名称、分类、商标、规格等信息采集、图片上传。一个多小时后,企业22个产品的信息全部通报完成,都能够用微信扫描显示相关信息,问题得到了解决。夫妻两人当时就放松了心情,露出了微笑,对工作人员表示真心感谢。

我们的举手之劳,可能解决的就是群众遇到的燃眉之急。我们将继续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真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