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密切企业合作    推动项目研究工作成果应用

发布时间:2021-09-15  

2020年7月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承担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轮胎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项目。轮胎是我国也是宁夏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由于受新冠疫情、技术性贸易措施以及美国和埃及等国“双反”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据统计,2020年全年宁夏轮胎出口量下降51.4%。自承担该项目研究以来,项目组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积极了解企业的标准化需求,不断跟进企业生产和出口情况,以确保研究报告数据来源的真实性、权威性和研究成果的实用性。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项目组一行5人,赴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公司的外贸处、质量管理处和产品开发处等部门座谈,了解近年来企业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具体措施和存在问题,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情况及需求,智能化生产以及信息化和数字化融合情况。项目组向企业介绍了国内领先轮胎企业的相关经验,并提供了国内国际最新轮胎标准信息。此外,双方就轮胎项目研究报告内容进行探讨。企业技术人员对研究报告中涉及的中外轮胎认证标准比对、最新轮胎标签相关技术指标比对的重要性和实用性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917185409.jpg


本次调研既加深了项目组成员对国内和区内轮胎行业现阶段面临问题的认识,同时还明确了项目研究服务企业的方向和领域。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轮胎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多角度、多层面、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出可行性建议,持续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支撑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