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级子课题高质量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09  

9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对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重点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子课题《 西亚北非地区(沙特、埃及)轮胎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进行验收,经过详细的资料审核和专家现场质询,最终以9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验收。


微信图片_20211013145952.jpg


技术性贸易措施是进口国在实施进口贸易管制时制定颁布法律、法令、条例、定,依靠严格的技术标准,通过认证、检测、注册、监督等制度,来提高进口产品市场准入的技术门槛,最终形成以限制进口为目的的一种非关税壁垒。《西亚北非地区(沙特、埃及)轮胎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是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度政策研究课题》的14个子课题之一开展课题研究主要是为相关政策体系建设和制定出台重大政策提供技术支撑。在为期两年的项目研究过程中,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通过人才推举、调研推动、定期推进、成果推广等方式来实施项目管理充分整合科研力量,吸纳有技术、有能力的骨干力量进入课题研究组,确保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同时,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通过线上问卷调研、电话访问,线下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全面客观地剖析轮胎进出口情况和市场需求特征,从研究背景、思路、内容、方法等多个角度对课题进行布局,先后召开10多次技术委员会会议,组织专家咨询论证,按序推进并监督实施  

该项目的顺利通过对减少技术性贸易措施带来的风险、提高中国轮胎产品质量、促进中国与西亚北非国家轮胎贸易、强化我院研究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促进区内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外贸出口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