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企业开展标准化重点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在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10月11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一行组成专家指导小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深入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和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公司提供国家级服务业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实地调研指导工作。新华百货作为宁夏第一家商业上市公司,是宁夏实体百货零售业领头羊;杞里香枸杞是宁夏最早一批以电子商务技术为主要贸易手段的企业,是宁夏现代商贸流通领域的先行者。此次调研的两家企业,也是本年度宁夏申报成功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工作人员按照标准化试点建设“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思路,重点为企业解读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重点方向和关键领域,指导企业围绕商贸流通提质增效的申报方向开展试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目标的清晰度,促进企业探索以标准化推动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试点目标。


李楠.png


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利用世界标准日等主题活动,着重宣传标准化工作社会作用,普及标准理念、知识方法,提升全社会标准化意识。深入企业提供全方位培训服务,充分发挥标准化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以专业眼光专业水平,带领企业迈向“标准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