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支撑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15日,由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支撑的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贺兰县中心敬老院,通过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的中期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该试点工作,一致认为试点项目顶层设计结构合理,技术支撑到位,标准体系完整协调,取得阶段性成效。

贺兰县中心敬老院于2020年2月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第六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从2020年4月开始,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为该试点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服务。一年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四个维度”帮助试点构建标准体系。

一是注重“温度”,针对不同类别的特困人员,根据其自理能力和需求来提供不同的服务级别;二是关注“广度”,梳理服务内容,确定全面覆盖各类服务项目;三是挖掘“深度”,确定管理过程中各类管理要素;四是加强“力度”,规范服务质量、运行管理、评价与改进,建立综合评估标准,定期进行评估考核。在服务过程中,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注重以“三个方式”提升指导和服务质量。一是以“清单式”方式,系统梳理管理内容和流程,将服务事项、操作流程和考核办法纳入标准体系,形成完整的服务操作闭环。二是以“顾问式”方式,一对一掌握试点工作信息,及时了解标准化工作各个重要节点完成情况。三是以“挂图作战”方式,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试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