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②——志愿有我  请党放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6号楼的环境最差,让我去。”“请您登记一下,不要去单元门口,我带着手套,我把菜送到单元门口,你们送货也要注意防护。”“请7单元的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打开我的宁夏健康码。”“凡是出来取快递的,他们取完回去后,要迅速用酒精消杀单元门把手。”这是一名53岁党员吴忠同志在江南水乡小区当了4天志愿者的日常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03163358.jpg


微信图片_20211105183055.jpg


吴忠同志原是一名驻村干部,2020年1月,新冠疫情突然袭来,为保障村民的安全,他在村口设立了检查站,昼夜值班,不准任何人出进,大喇叭全天开着,说明利害,耐心地劝导。作为驻村干部,他不但打赢了疫情防控保卫战还出色的完成了脱贫攻坚战。2021年7月,他圆满完成了驻村任务回到单位。当疫情卷土重来的时候,他第一个报名,“我有经验,我家里小孩在外地上大学,下班回家也没什么事,我去当志愿者,你们这些年轻人就可以回家照顾孩子了。”作为一名党员,他舍小家,顾大家,连续4天在社区志愿服务,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其实你说党员到底该起什么作用,我以前没有深刻的体会,但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只有冲着一个目标,凝聚起来才有力量。我就是本着我不给社会添麻烦,多考虑别人的感受的想法来做志愿者的。我们应该感激,我们的双脚还可以迈出大门,感受自由的空气,被隔离的人多么向往咱们的状态呢!”没有华丽的辞藻,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吴忠,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他始终相信,尽己所能、力己所长,这个冬天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