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①——“红马甲”,我为你自豪

发布时间:2021-11-04  

面对发展迅猛的疫情,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号召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志愿服务社区,我不加思考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10月31日下午3点,我和其他5位同志一道来到中强巷社区参加疫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的任务是负责2栋楼4个单元共66户的“看护”和服务工作,具体就是“看门送菜倒垃圾,买盐购醋取快递”,但我想得还是有些简单,业主需求的多样性让我始料不及。我所在小区是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到处都是沟沟坎坎,无一平整道路,尘土与泥泞并存。封控楼宇的安静与正在施工的嘈杂形成鲜明对比,“红马甲”与日渐变黄的树叶成为小区内最鲜艳的标志。几天来听到最多的就是,几天来听到最多的就是,业主们向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们说的一句句“谢谢”“辛苦了”。话语不多但很暖心,我很有成就感,为“红马甲”感到骄傲和自豪。

回家的路上,身体本能反应告诉我已经8小时没有喝水了,一直的站立又加重了退行性改变的腰椎病。整座城像睡着了一样,夜又冷又静。但我深知一个道理,夜行者越多,天会越来越亮,天亮了城市才更美丽!


微信图片_20211104163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