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③——志愿服务者  服务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爸爸,我语文作业连着两天得了‘A+’。姐姐期中数学测试没考好,只考了102分。妈妈也不在家,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再等两天爸爸就回来。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带你去玩卡丁车。给姐姐说,别着急,过两天爸爸回去带她把功课补回来。”有一阵子没有回家了,爱人在单位值守,两个孩子只能由年迈母亲暂时照料。他抽空在电话里和孩子“见面”。

他是标准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阿承。10月27日,冒着小雨,他主动到湖畔嘉苑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向社区业主耐心详细介绍核酸检测程序、及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连续工作12小时,腰腿都直了、嗓子也哑了。11月3日,他又到景林社区江南水乡,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为社区封控单元的每一位住户提供周到、细致、及时的服务。近几天,单位人手非常紧张,他又承担起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多次往返,为身在“疫”线的志愿者提供必要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11月6日一早,刮风下雪、气温骤降,他又将棉大衣、棉鞋、棉手套、棉被褥、电热毯等防寒用品送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心里暖和了,他心里也踏实了!

自这次疫情反扑以来,他当过秩序维护员、信息录入员、快递投送员、清洁消毒员、通讯员、联络员、采购员、驾驶员、物品搬运员等等,不过,不论是哪个身份,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