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⑦——疫情下“60”后和“00”后的雪夜对话

发布时间:2021-11-12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在全区抗击疫情的攻坚时刻,总会有一些人,他们的故事,时刻在感动着我们。

范军成是标准化研究院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疫情初始,他就主动要求去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每天的志愿服务中,他不仅尽职尽责的保障好封控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还在封控群众产生心理急躁情绪时给予精神上抚慰与帮助。11月6日,银川的第一场大雪,使得气温突降,给人们的出行造成很多不便,为了让社区值守的同志赶上回家的末班车,他提前半个小时赶到了驻守的防疫封控点。“咚咚咚,咚咚咚”,急促的敲打声,打破了深夜的肃静,他赶紧跑出防疫帐篷查看情况,顺着声音他发现是四楼的一位小伙子在敲打窗户。“请问你有什么需求,我是咱们单元的志愿者,我可以帮助你。”对方下到二楼的楼道窗户探出脑袋用商量的口吻说:“叔叔,你看现在大半夜的,外面也没人,能不能让我在单元门口活动一会儿,我就堆个雪人玩玩,绝不跑出你的视线,你看行不?”“小伙儿,封控在家这么多天的心情我能理解,但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刻,需要咱们每个人的配合与支持,我是不能让出你单元门的。”“叔叔,那我能不能让我妈过来陪陪我,我一个人这么待下去,我都要疯掉了”“你先别着急,我先帮你联系下社区的负责人,如果具备条件,你妈妈就可以进小区陪你。”小伙子高兴的大喊了一声耶。“叔,在我妈到来之前,您能陪我聊会天吗?”“叔,你可能不知道,这没人说话的滋味真不好受,以前总感觉我妈是个话唠,为了图清静,我一个人跑到老房子来住,刚开始半个月还觉的自在,等有点孤独寂寞想回去了,又给封控到单元里了,这么多天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这才感觉到孤独寂寞无聊是多么可怕,天天吃着不合口味的快餐,都快把我吃吐了,整个人都快崩溃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小伙儿的母亲也赶到了。“叔,谢谢您陪我聊了这么久,让您受冻了,您送我的两个雪球我放家里的冰箱了,太感谢了,您早点休息吧。”雪越下越大,当范军成迈着冻的冰冷快要麻木的双腿走进防疫帐篷时,才发现已是深夜12点了,此时室外的气温已是零下8度,但这场“60”后与“00”后的风雪夜话,却在这寒冬的深夜让人心里觉得格外温暖。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