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培训  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1-09-24  

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于2021年9月17日举办了一期商品条码应用知识培训班。来自银川地区近20家条码系统成员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系统成员在产品信息编码、印刷质量控制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以及解决因为企业没有在商品信息平台进行产品信息通报,导致消费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无法扫出商品信息,进而怀疑产品质量进行投诉等突出问题。帮助系统成员更准确的开展编码、更正确的组织印刷、更有效的完成信息通报、更高质量的发挥商品条码的作用。


IMG_2763.JPG


IMG_2775.JPG


培训中,标准化研究院工作人员结合应用案例,详细讲解了物品编码基础、GS1商品条码编码、符号设计、印刷质量控制、“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等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产品信息通报、缺失数据补录、微信共享应用等影响企业产品销售方面的问题;拓展讲解了条码物流及追溯方面的应用。并通过互动答疑环节针对性的交流企业在使用商品条码过程中遇到的具体个性问题。整个培训取得了预定的成效,获得了参培单位的一致好评。


IMG_2816.JPG


IMG_2842.JPG


在全国“质量月”期间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真办事、办实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紧贴企业现实需要和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多层次、多种类的商品条码知识培训和标准化知识培训,更好地服务条码系统成员,更好的服务相关企业部门,有效的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