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积极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五爱’先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以“增强党员使命感、国家自豪感、岗位责任感、家庭幸福感、社会荣誉感”为目标,积极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全体职工争做“爱党拥党、爱国忠诚、爱岗敬业、爱家顾家、关爱社会感恩社会”的先锋。

一是争做“爱党拥党”的先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激发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对党的全面领导的情感认同。同时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争做“爱国忠诚”的先锋。组织干部职工赴吴忠市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实地学习了解社区在民族团结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先进做法,感受国家强大、民族团结带来的和谐幸福生活。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集中观看《建国大业》等系列爱国主义影片和神舟十二号返回直播,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和知识测试。要求全体职工在国庆节期间参加或观看升旗仪式并开展线上、线下爱国庆祝活动,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增强爱国主义热情。

三是争做“爱岗敬业”的先锋。紧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标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贴近企业标准化需求,提供高效实用的技术服务”为目标,结合“质量月”活动,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领域、各行业,开展“标准化需求”调研,利用陪同市场监管总局国际司调研我区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锲机,及时了解和掌握标准化现状及具体需求,为企业实地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条码业务知识培训、超市条码质量调查等工作。通过标准化技术服务支撑自治区重点产业、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让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争做“爱岗敬业”的先锋。

四是争做“爱家顾家”的先锋“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通过工会送上节日慰问,要求干部职工关注家庭、爱家顾家,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家庭和谐、清廉家教,注重健康家风,促进家庭美满幸福和谐。

五是争做“关爱社会、感恩社会”的先锋。响应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直属机关党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让爱流动”活动。要求青年同志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同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