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共谋 202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迈向新的征程。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正确方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标准化研究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院领导带头讲党课,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业务发展实际,讲感受谈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拓新局的有力举措。

谋划工作思路,奋力迈向新征程。召开专题工作会,总结全年工作,分析工作短板,讨论发展思路,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一是明确方向,落实责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支部建设,丰富党建品牌内涵,拓展党建品牌外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二是应势而变,顺势而为。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引领,紧盯市场监管赋予标准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发挥标准化技术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中的优势作用,重点在推动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做好标准化技术支撑,为基层市场监管、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方面做好技术服务。同时,在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把握新的机遇,寻求新的突破。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优化管理流程。全力开展市场监管总局已批复立项的课题研究,做好纵向课题研究的同时主动出击争取更多的横向课题参与,以项目带动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宣贯院党建标准体系和管理标准体系,加强制度执行,增强规矩意识,形成标准行为。持续优化工作流程,着力解决不顺不畅问题,树立“共享”思想,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