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全力服务我区农业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受邀参加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的专家评审会,对征集的2022年度31项农业地方标准项目进行了技术审查。

近年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农业标准化技术支撑工作,在服务我区农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在标准研制上出全力。积极参与肉牛、滩羊、枸杞、葡萄酒、奶产业、绿色食品等产业的标准体系和重点标准的研制工作,促进涉农产业标准化的高质量发展,累计参与制修订涉农地方标准24项。二是在服务试点上出实招。服务多个批次的国家级农业标准化试点。帮助试点开展培训,辅导试点搭建体系,指导试点宣贯实施,服务试点建设的全周期、全环节和全要素。三是在标准化科研上有亮点。完成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准入标准体系研究》、《宁夏枸杞产业标准体系研究及建立》、《宁夏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等多项农业领域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项目《标准在“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的应用研究》。四是在支撑管理上有作为。在标准管理的立项论证、技术审查等环节上提供技术服务,在标准化试点管理的中期指导、考核验收上提供技术保障,特别是在涉农领域的地方标准复审和清理工作中,有力支撑了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的工作。

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聚焦《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锚定自治区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力支撑农业标准化工作,服务重点产业标准体系的建设,服务生产管理标准化水平的提升,促进我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