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从四个维度开启条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07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承担全区商品条码管理和服务职能。截至目前,已为区内4000余家企业办理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今年以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立足企业发展需求,深入研究对策,积极调整工作和服务模式,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满意度,切实保障市场产品安全和供应畅通。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提高服务针对性。成立专业技术服务队,深入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和条码应用情况,现场一对一办理业务,解决相关疑难问题。

二是加强建档留底,提高服务规范性。及时记录企业在产品信息通报、银行付费等环节中出现的案列及处理方法,建立典型问题规范处理清单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同时,强化服务的规范性

三是开放办理模式,提高服务时效性。鼓励和协助企业线上办理业务,实现见面办理,节省办证时间和费用。强化线下服务,对企业进行业务办理、产品通报、平台使用的全方位指导,确保“一次教办,全部学会”。

四是强化培训教育,提升企业主动。为满足企业和公众对商品条码办理及物品编码应用推动等方面知识需求,积极宣传并指导企业使用“中国编码”APP、公众号、“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培养企业自主学习和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积极组织现场培训,进行优秀案例展示教学,激发企业应用条码微站、产品追溯的积极性,提高企业产品信息化水平

通过改进服务模式,2022年第一季度,宁夏条码工作成效显著,商品条码的注册率、续展率和数据通报质量持续提升。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按照工作计划,有序开展食品、医药、仓储等领域条码应用的宣传、调研和检查服务,进一步支撑区内市场产品安全管理,促进商品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