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深入企业进行肥料标识内容要求新标准宣贯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贯彻落实“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应邀赴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惠农区分局进行GB 18382《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国标宣贯培训。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惠农区分局工作人员、石嘴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惠农大队、化肥生产、经营单位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GB 18382《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于今年5月1日起强制实施,为做好为新标准的宣贯,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从三个方面对标准进行了宣讲。一是创新授课方式,使用“一图读懂”模式,对标准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主要技术内容、标准使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看图说话”,明确指出化肥标识中常出现的错误,加深化肥生产、经营企业对标准内容的理解。二是结合市场监管、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实际,向执法人员讲解在肥料标识检查中应该参考的相关标准和法律法规。三是针对化肥生产、经营单位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有效解决了相关企业在标识上的困惑,为新标准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