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多措并举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5月17日至19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与中国计量大学联合举办的“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系统培训项目之基础能力培训班(标准化专员)”线上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标准化法规及国家标准化管理体制、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方法和标准化素质四个方面。

近年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请进来、送出去”,建立人人参与的内部交流机制,持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一是外派学习锻炼。先后选派业务骨干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进修培训4次。同时与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4名业务骨干分两批赴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展为期4个月的交流学习,切实将先进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带回来,有效引导干部职工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二是举办“标准化大讲堂”。通过“大讲堂”的方式搭建内部学习交流平台,专业技术人员上台讲课40余次,交流分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并邀请专业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2次,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业务工作能力。三是开展线上培训。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学院培训,学习政治理论、标准化专业知识、综合知识等方面内容。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参加标准化知识、商品条码数据应用等线上业务培训6次,有效提升了标准化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