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条码助力企业产品在电商平台销售

发布时间:2022-05-30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冠疫情流行时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因为实体店销售存在诸多问题,纷纷选择利用电商平台销售产品。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条码工作人员收到一家食品企业求助电话,称其产品(风干牛肉)在某些电商平台销售受阻。经过了解,原来某些大型电商平台要求通过其平台销售的产品在进行产品发布时不但必须有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还必须在外包装上印刷条形码,而且用微信扫描条码能够显示生产企业信息和产品信息。如果消费者微信扫描产品标签上的条码不显示任何信息,会怀疑产品质量有问题。了解情况后,条码工作人员向该企业讲解了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产品信息通报知识,指导企业录入产品信息、开通微信共享功能并且激活二维码,企业的问题迎刃而解。

商品条码是商品流通结算、物流管理及产品溯源过程中的重要身份证明,而产品信息通报是实现身份证明的重要环节。今后,标准化院将加大条码工作宣传培训力度,尤其是在企业办证时宣传讲解电商平台对商品条码方面的要求,并指导企业进行产品信息通报,推动我区产品的电商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