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我院邀请方和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伟为全体干部职工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IMG_4868.JPG


讲授人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从民法典中选取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体系结构以及其中关于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知识产权、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条文要义。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角度新颖,激发了全院人员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对干部职工更好地深入全面学习、理解、遵守、运用、贯彻民法典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IMG_4878.JPG


培训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发言,频频交流互动,学习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对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