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五个一”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学习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30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宣传教育月”相关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创新开展保密专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531100013.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228.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313.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241.jpg


一是开展一次国家安全观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开展一次保密专题讲座。围绕保密工作发展史、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和具体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院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保密专题课,对单位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开展一次“保密故事大家讲”活动。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和保密法治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英勇保密人物,通过讲述人分享英雄父子澎湃和彭士禄、无名英雄沈安娜的保密故事,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的职责使命。四是开展一次保密警示教育。观看了《“慎密”务必“慎交友”》《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国家秘密》《紧绷“保密弦”》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每个人都应当增强自身安全保密意识,紧绷守护保密安全之弦。五是开展一次保密专题研讨。围绕“让保密理念根植于全体党员干部心中”主题,党员干部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工作生活中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做到“五不”(不该传的不传、不该记的不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坚决把保密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