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服务的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10  

近日,由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服务的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了来自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宁夏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专家评估组的验收。评估组认为该试点实现了标准和机关事务的深度融合,发挥了标准化在机关运行保障中的规范、调节、约束、控制功能,为全区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可实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2020年,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被确定为自治区级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单位。三年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主动服务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标准化工作小组,与项目承担单位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积极服务试点建设。一方面注重需求导向,科学精准搭建标准体系。工作小组在分批次调研试点相关部门现有制度状况的基础上,围绕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后勤保障标准化,理制度、顺流程,搭建标准体系框架,指导标准编写,构建了涵盖综合管理、物业服务、安全保卫、会务服务等17个方面的标准体系框架,有效推动了银川市机关事务节约型、效能型建设。另一方面强化标准运用,持续深入推进标准宣贯实施。工作小组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配合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标准体系宣贯培训,推进标准实施。通过标准化贯彻实施,后勤服务管理保障更加规范、精细、高效,物业维修合格率达100%,会务服务满意率达98%,干部职工满意度逐年上升,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