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帮助“走失”的条码“回家”

发布时间:2022-06-20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商品条码工作人员收到一家企业来电,对方着急地说“我们的几个条码前段时间还能正常使用,这些天突然用微信扫不出任何信息了,快帮帮我们”。工作人员迅速查找原因,发现该企业的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仍在有效期内,但“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中无法找到这几个产品的条码,最终在“缺失产品”目录中找到了这些条码。随后,工作人员按照企业提供的信息,补录了“缺失产品”的信息,帮助“走失”的条码“回家”,解决了微信扫描产品条码无信息的问题。

这个案例给商品条码使用企业提出警示:提高对商品条码重要性的认识,及时维护商品条码信息,产品上市前应在“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产品信息通报,及时处理缺失产品信息。

随着数字化时代到来,商品条码联通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三方,在畅通生产链和供应链,开展产品追溯,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和消费者正确使用商品条码的意识,并协助企业完善商品数据信息通报、补齐缺失产品信息,确保产品信息通报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