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举办全区出口企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8月17日下午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举办了全区出口企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行包括集中授课、线上讨论答疑等环节共有2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共51人参加培训

技术性贸易措施是指《技术性贸易壁垒(TBT)协定》和《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SPS)协定》所管辖的各种形式的非关税壁垒措施,是一国或区域组织以保护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动植物的生命和健康、保护环境、保证产品质量、防止欺诈行为等为由而采取的技术措施。前期,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就开展本次培训班作了充分的调研,制定了针对性很强的培训方案。培训以出口企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基础知识与应对策略为重点,涉及标准化基础知识、企业标准制修订等,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产业振兴战略,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重点对葡萄酒、枸杞、滩羊、智能铸造等相关产业在出口过程中涉及的标准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做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