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参与起草的《宁夏知名品牌企业评定通则》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高质量推进品牌建设近日,由宁夏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和宁夏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专业中心共同完成的团体标准《宁夏知名品牌企业评定通则》,由宁夏品牌建设促进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实施。

标准起草过程中,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收集政策文件和标准三十余项,汇总整理山东、内蒙等外省调研资料,对标《品牌 术语》《品牌价值要素评价 1部分:通则》等国家标准,最终起草形成《宁夏知名品牌企业评定通则》标准。该项团体标准为行业协会等组织开展宁夏知名品牌企业评定工作提供了参考。一是明确了总体原则。要求知名品牌企业评定工作必须公开自愿、公平公正、科学规范。二是明确了必要条件。要求申报企业应具备9项必要条件。三是明确了评定流程。宁夏知名品牌企业评定需按照组织申报、企业自主申报、专家评定、确定候选名单、名单公示、确定最终名单、发文公布、举行宁夏知名品牌企业发布活动等流程开展。同时,该项标准还制定了宁夏知名品牌企业评定指标体系,以便标准使用者在开展或参与评定时参考使用。

该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我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促进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