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立足工作实际    广泛开展标准化技术服务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结合工作实际调研形式将学习、讨论和宣传活动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

一、商品条码调研促进条码应用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商品条码和标准化技术人员赴固原市泾源县、隆德县和原州区实地调研了牛肉、禽肉、中药材、杂粮、蜂蜜、酿酒等产业的6家企业,并组织15家企业开展条码和标准化应用座谈培训。调研过程中针对每家企业的具体问题,从产品信息通报、缺失产品的处理及企业标准化工作开展的方法路径等方面为企业做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并向企业宣传了条码微站、易码追溯等技术在产品溯源、产品宣传推介、方便消费者购物等方面的作用。

二、养老机构调研保障标准落地

为进一步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心理慰藉服务规范》《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就医服务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的适用性和实用性,编写组成员赴宁夏阅海老年服务中心、银川市宜居康养中心等4家养老机构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各机构运行状况、服务模式及医养结合、心理慰藉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调研的同时,就各机构标准化工作情况、创新举措和存在问题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三、美丽乡村调研提升研究质量

院内课题《标准化视角下宁夏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为例》项目组成员于近日前往龙泉村开展项目调研工作,调研深入了解了龙泉村的村庄建设、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等情况以及龙泉村在标准化建设方面的需求,明确了龙泉村标准化建设的方向和目标,保障了该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