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积极推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易码追溯”平台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02  

易码追溯”平台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食品(产品)追溯领域开发的新一代平台,可更好地满足当前全社会对食品质量安全的高要求。该平台采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不仅可提供企业资质、产品原材料、生产加工、质检报告、订单流向等信息,还可对产品进行品类追溯、批次追溯和单品追溯。通过精准追溯,实现防伪窜货,问题产品的快速召回,有利企业和消费者建立信任,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实现品牌溢价,便于中小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信息化管理,降低管理成本。

近年来,为推进我区“六特”“六优”等相关生产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内消费品生产企业更快地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度,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积极推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易码追溯平台在我区的应用。一是赴区内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和食品、枸杞、葡萄酒企业进行食品追溯的广泛宣传。二是主动与企业建立快速沟通渠道,及时提供平台应用的技术咨询、业务办理指导和服务。三是根据全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年度计划安排开展重点行业的推动工作。目前,我区一些食品、肉制品、葡萄酒企业已经开通易码追溯服务,企业用户反映良好。未来,我院将加大力度做好平台的应用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推动易码追溯平台在我区“六优”“六特”产业的应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监管的智慧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