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收心开局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03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迅速采取措施收心拢神、调整状态、“转换频道”,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以学收心,以学促干。年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督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精力、理清思路、大胆突破,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年工作中来。

以务虚促务实,以谋划促发展。召开工作务虚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头脑风暴,确定了今年的基本工作思路:一是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进一步深化“标准+”党建品牌建设,在“学”中定方向,在“比”中找差距,在“干”中见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拓宽服务领域,聚力铆足攻坚克难的干劲。在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中要做“回头客”,更要做“头回客”。在新兴热点领域开辟“新赛道”,推进标准化服务扩面提质。三是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倾力打造多能高效的人才队伍。通过外派锻炼、内部交流、跟班学习、项目带动等方式,逐步调优人才队伍结构,建成一支素质过硬、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作用显著的专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四是持续健全激励机制,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稳妥推进管理创新,持续完善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评价等体系,进行差异调整和合理分配。改变“佛系”、减少“内卷”、拒绝“躺平”,以新姿态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