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服务大武口区国家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服务的大武口区国家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是全国首批国家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之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建设,通过3年时间深入探索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制定、实施、应用,以信息化手段建立了“互联网+网格”就业服务新模式。

2020年4月试点任务下达后,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标准化技术支撑单位以共建切实可行的大武口区就业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为目标通过三个聚焦全力服务试点建设。一是聚焦及时性,安排专人全程跟进主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为大武口区基本公共就业标准化试点建设答疑解惑,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到”。二是聚焦系统性,对标试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引导大武口区编制试点建设方案和工作进度表,推动试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三是聚焦针对性,结合试点任务,指引构建“区-街道(镇)-社区(村)-网格”四级服务体系,编制52项大武口区就业服务标准并有效实施,简化服务流程,整体办事效率提升了50%,群众满意度增幅10%,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以此项目的顺利验收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持续优化标准技术服务质量,更好的发挥标准化专业技术作用,不断提升标准化科研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使命担当,为我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标准化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