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廉洁爱党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联合石嘴山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廉洁爱党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17名党员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10.1.JPG


一是寻访红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党员干部深入贺兰雄鹰纪念碑、原兰州军区守备第一师师部旧址进行参观,现场聆听发生在自己家乡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艰苦奋斗、忠于职守”的贺兰山精神。党员干部怀揣崇敬之心,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再创佳绩的信心决心。

10.2.JPG

二是接受警示教育,清扫思想之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和警示教育教材《忏悔警示录》,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震撼心灵的廉政教育课的同时,让党员干部又一次受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淬炼

 10.3.jpg

三是开展廉政座谈,筑牢廉洁防线。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厚植廉洁文化基因,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思想坚定,增强廉洁干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