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949a1be316f27a90ee2458e0f1421f8.jpg


c5c38088033fc627e8da329565f26f3.jpg


会议传达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政警示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和警示教育教材《忏悔警示录》,讲述廉政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坚决纠治“躺平式”不作为,“蜗牛式”慢作为等问题。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岗位问题,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四是要坚持强化监督作用。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切实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