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14.1.png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学习《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中彰显宁夏担当》等文章,了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全民防线的宁夏做法。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共同关注国家安全》视频,了解我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出的全面部署。

14.2.jpg    14.3.jpg

走进宁夏无线电博物馆,增进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通过参观无线电发展史、无线电管理、无线电应用等板块,观看“半部电台”等视频,感受红色电波精神,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国家安全是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的“大安全”,关乎国家兴亡和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国家安全的时代内涵,切实提升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