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开展滩羊绿色健康养殖技术规程集成研究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于5月4日-6日,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赴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进行调研学习,以外出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调研依托与宁夏动物科学研究所联合申报的《滩羊绿色健康养殖技术规程集成研究》项目,重点了解内蒙古特色产品品牌打造和标准化应用推广等内容,促进我区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与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重点围绕“蒙”字标在标准体系、认证体系、产业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综合服务体系的产业品牌打造领域进行研讨。同时,还就地方标准档案数字化管理、物品编码技术应用推广、标准化研究重点领域及项目、区域中心国际标准化业务拓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积极借鉴内蒙古在品牌建设中的良好经验,结合我区滩羊产业实际情况出实招,扩大与自治区相关厅局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与协调,在滩羊品牌建设中充分发挥“标准化+品牌+产业”的推广模式,积极推进全产业链重点标准的研制,强化特色品牌建设,以“标准化+”助力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