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筑牢基础服务  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全面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更好发挥标准化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为银川市标准化工作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标准化工作人员开展了培训。

培训期间,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技术人员从标准化基础知识出发,对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发挥作用的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宣讲,培训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的制修订背景及具体要求、标准化及标准概念、经典案例分享等,同时围绕宁夏地方标准制修订主要流程、关键环节,标准的检索途径等方面进行讲授,使参训人员对标准化及标准有了更深刻、更准确、更直接的理解,对今后开展标准化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image.png

今年以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本着“聚焦标准 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积极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服务作用,广泛开展标准化业务宣讲培训,为文化旅游、养老、民政、政务服务等领域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标准化相关的业务知识培训、技能培训共计400余人/次。

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服务作用,积极传播标准化理念,宣传标准化经验,营造标准化氛围,让更多人关注标准,了解、学习并使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