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6-11-06  

    宁夏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阿拉伯国家标准化研究服务平台)是宁夏标准化院进一步提高标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公益机构服务形象,建立有效服务手段,宣传和展示面向阿拉伯国家标准研究服务成果的重要载体。

    宁夏标准化院把“宁夏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前期的大量调研,研究各种建设方案,最后确定与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开发建设宁夏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建设已经完成单一来源论证和招标采购程序,即将签订购买合同,预计信息平台将在明年初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通过该信息平台建设,可以达到以下目的:

    1、具备独立的标准信息服务能力,提升宁夏标准化院的社会影响力;

    2、有效积累标准文本资源、标准化信息资源和企事业单位用户资源,扩大各类标准资源建设,为标准化研究提供资源保障;

    3、依托国标委批准成立的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汇集、分析和研究阿拉伯国家的标准化机构、组织及政策法规、服务资源等,展现我国面向阿拉伯区域标准化的研究和服务成果。

    4、在自治区质监局相关政策支持下,平台可作为落实标准化改革工作方案、提升标准化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