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东项目组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16-02-03  

    2016年1月20日,由宁夏标准化院承担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准入标准体系”项目在宁夏沙湖宾馆召开项目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4位行业知名专家,宁夏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宁夏农学院、北方民族大学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及部分酒庄、企业代表。

    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马远征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向参会领导汇报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前期准备工作及阶段性进展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阐述了项目研究目的及指导原则,提出了标准体系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及工作进度安排。

    项目共提出3项地方标准制定任务,分别是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种植规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酿造工艺规范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管理规范。针对正在修订的GB15037--2006《葡萄酒》国家标准及产业发展实际,提出对GB/T19504-2008《地理性标志产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做相应修订。

    参会专家积极发言,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一是标准体系构建应对产区发展起到指导、规范、引导示范作用,凸显产区特色。二是应针对总体项目制定具体技术路线,分清轻重缓急,预留接口,便于今后条件成熟时逐步拓展完善。三是项目不应局限于技术标准的制定,应综合考虑配套实施的政策性建议,以利于体系发布后的推行实施。

附件信息: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