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深入开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咨询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6  

                      石嘴山市旅行社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参与中期评估

    2014年9月25日,由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牵头,自治区旅游局质量监管处、自治区标准化院、石嘴山市质监局、石嘴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共同组成评估专家组,对石嘴山市旅行社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活动进行了中期评估。

    该试点2012年被列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将于今年年底进行验收。石嘴山市阳光假日旅行社代表试点单位汇报了服务标准体系建立的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提问、查阅文件等方式,对参会的4家旅行社标准体系建立情况进行了评估。其中石嘴山市阳光假日旅行社已初步建立服务标准体系,涵盖了服务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及岗位工作标准四个子体系,共收集纳入国家标准31项、旅游行业标准13项,企业自行起草标准28项;标准体系构成合理,结构完整,评估组对该企业给予较高评价。

    通过评估,专家组指出了企业在试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企业人员做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企业顺利开展试点创建和验收工作。

附件信息: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