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加强交流——创建“共享共赢”标准化合作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4-09-02  

    为进一步密切西部各省标准化技术机构的联系,加强合作,提升西部地区标准化技术机构的科研和服务能力,实现相互借鉴、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8月25至8月26日。西部地区九省(四川、陕西、云南、新疆、甘肃、宁夏、贵州、青海、西藏)在四川成都召开“西部标准化研讨会”。各省标准化院参会代表就如何拓宽标准文献资源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标准化科研协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着“自愿、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达成共识,签署了“西部地区标准化服务合作备忘录”。

    交流合作的主要内容,一是标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标准资料联合采购,统一议价,避免重复采购,相互补充,节约成本。二是在重点领域开展跨省区标准化科研合作,联合申报标准和科研项目,优势互补,促进西部地区标准化水平的整体提升。三是建立西部地区标准化科研人员人才交流机制,建立西部地区标准化专家数据库,共建西部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为区域标准化机构和企业培养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