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积极推动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7-30  

灵武市中心敬老院试点项目进入验收准备阶段

 

    灵武市中心敬老院是国家标准委2011年批准下达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同时也被民政部列为首批民政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通过近两年的服务标准化创建活动,敬老院目前已建立并逐步完善了服务标准体系,在原有管理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供养对象的日常生活起居、护理、种植养殖等服务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族地区机构养老创新模式,受到民政部的表彰。

    在敬老院的服务标准化创建过程中,宁夏标准化院积极主动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在建立服务标准体系、内部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及时指导,并免费提供了标准体系涉及的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2013年7月23日,自治区质监局组织宁夏标准化院、灵武市质监局,会同自治区民政厅、灵武市民政局等单位组成验收小组,对敬老院试点项目进行了预验收,验收分别依据国家标准委和民政部的评估计分标准进行,与会专家针对扣分项指出了标准体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该试点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由国家标准委和民政部联合组织验收。

附件信息: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