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为鼓励和引领我区企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市场监督管理厅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制定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

为坚持企业标准“领跑者”需求导向、公开公平原则,5月29日,由宁夏标准化院牵头,组织相关方就“领跑者”评估方案通用模板和评估细则进行了交流研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标准化处副处长张军、宁夏标准化院及企业“领跑者”第三方评估机构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与会专家就“领跑者”评分模板提出意见,建议在具体产品领域由评估机构根据产品特点形成具体指标打分表,突出企业标准的规范性、完备性、科学性和创新性。标准化院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的日常工作机构,将汇总各方意见建议,形成“领跑者”评价流程和标准,发挥企业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提升“领跑者”制度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