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研中心赴深圳开展涉阿贸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0  

2019年7月5日,阿拉伯国家标准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阿研中心”)赴深圳开展涉阿企业产品出口情况调研。在深圳市贸促委的组织协调下,共与深圳6家企业进行座谈,参与座谈的企业主要涉及家电、家居建材、食品、医疗器械、机械与电气设备、塑料与橡胶制品等领域,出口目标国为沙特、阿联酋和埃及等阿拉伯国家。

此次调研对相关企业产品出口阿拉伯国家所使用的标准、我国标准被接受或认可情况、贸易中存在的标准等领域的障碍及跨越障碍的策略等问题做出深入探讨。

2fc5df1f69ec564e80bd2318268747e.jpg

通过调研,我院研究人员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对中阿贸易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我院承担国家科技部研究课题“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研究”之子课题“我国与阿拉伯重点贸易国家标准体系差异性研究”的课题研究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今后更好服务涉阿企业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