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参加2019年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415日,2019年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年会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联盟各成员单位主管局长、各区域标准化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总结了第一届联盟委员会的工作,修订了联盟《章程》,进行了联盟换届选举,“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为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上,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府副州长乌玛尔江·努合曼先后致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田中智副局长对联盟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深化标准化改革和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扎实推进联盟工作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821140110.jpg


微信图片_20190821140118.jpg

随后,联盟各成员单位、各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我院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宁夏标准化工作的整体情况和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在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代表对标准联通共建“路线图”建立标准信息共享“资源库”搭建标准交流共商“朋友圈”树立标准合作共赢“风向标”的观点表示高度认同和赞扬,并表示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间的合作,积极推动西部地区标准化工作的资源共享、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