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项邮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19-09-16  

9 月11 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召开了宁夏邮政服务业两项地方标准审查会,审定专家组来自宁夏交通厅、宁夏标准化协会、宁夏机械协会、宁夏快递协会、宁夏誉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圆泰速递有限公司、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七位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书面材料,听取标准编制起草小组汇报的基础上,对标准送审稿进行审议,并针对个别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916152030.jpg

会议中,与会专家对两项地方标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起草组对两项地方标准的起草讨论工作高度重视,标准起草各阶段征求意见较全面,意见采纳合理有据,两项地方标准整体结构规范、章节内容完整。同时,与会专家就标准部分问题提出观点意见展开交流讨论,使得标准内容更为严谨,编制说明内容更为充实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邮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微信图片_201909161520304.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1520303.jpg

这两项邮政地方标准是全区首个邮政地方标准,标准不仅对快递服务各环节提出具体要求,还对快递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安全与应急管理等管理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区快递企业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全区快递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