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在银川贺兰县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4日,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国家级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以下简称“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贺兰县民政局举行。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贺兰县民政局、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等协作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仪式。启动仪式上,贺兰县中心敬老院院长介绍了标准化试点建设的实施方案,相关部门领导依次发表了讲话,我院副院长代表标准化专家组接受了试点单位颁发的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427164314.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64331.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64324.jpg


贺兰县中心敬老院自2003年1月运营以来,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不断细化量化工作标准,优化服务质量,先后制定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操作规范、监督考核等制度300余条,现已具备成为国家试点的条件和基础。此次国家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的开展,不仅将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敬老院创建一流的养老服务品牌提供新契机,同时在示范引领养老行业规范发展、推进全区养老服务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标准化服务单位,受自治区民政厅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委托,将为此项试点建设提供标准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协助试点单位搭建标准化体系,积极推动试点项目进展,为促进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