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无数仁人志士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亲情、激情与爱情的家书。如今硝烟散尽,但这些先辈的红色家书,不应被历史的岁月所湮没,它们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今天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

4月28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将自己收集的红色家书通过深情朗读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包括夏明翰写给妻子郑佳钧的信《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龚全珍写给甘祖昌的信《在劳动中不怕苦不怕累》、吉鸿昌就义前给妻子胡红霞的信《夫今死矣!是为时代而牺牲》等。


                    微信图片_20200430150146.jpg


在那些句句锥心的家书里,有儿子对父母的羞愧,有父母对孩子的想念,有丈夫对妻子的道歉,有父亲对孩子的教诲等,更有革命前辈不畏艰难、顽强反抗的献身精神,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尽最大的努力为这个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标准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