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申报的2020年研究项目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立项

发布时间:2020-06-12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申报2020年课题《巴勒斯坦和约旦标准化发展现状分析》获得立项。该课题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专项,项目期限为一年。

项目拟对巴勒斯坦和约旦两个阿拉伯国家的标准化法律法规、标准化管理机制、运行模式、标准化发展历程及标准现状、国内外标准化活动等进行分析研究,得出两个阿拉伯国家与我国标准体系的差异性分析报告,以期研究成果能够为我国开展标准化国际合作提供基础理论方面的支从而更广泛的服务政府、企业社会,促进中阿合作和贸易展。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阿研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作为国家级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始终致力于标准化领域研究,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政府、企业及社会基础性服务。先后开展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科技部等多个国家级项目,与科技厅、博览局、格力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多家单位和企业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了国家级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的功能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助力“一带一路”标准化政策的研究和制定,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服务中阿贸易及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了标准支撑。